close
翻閱七月號的公視之友,被某頁的標題吸引―幫助一個美好事物的成長,毋須任何理由―好棒的一句話,當我細看內容後,發現這樣溫暖的話語竟出自一位十八歲的少年。張逢益,這位現就讀於中國技術學院企管系的學生,將自己打工積存的十萬元捐給公視,公視人員驚訝他的年輕及主動,而詢問他捐款的緣由,他說:「幫助一個美好事物的成長,毋須任何理由。」,就是基於這樣的想法,當他得知公共電視長期徵求民間贊助人時,毫不猶豫地捐款公視。也因為捐款公視,年輕的張逢益,有機會在永久會員的聚會上,聽取吳豐山董事長報告公視運作的一些問題,讓他對公視的關注也更深入,學習到課本以外非常有益的知識。 對於這篇訪問可以說是感同身受,讓我想起基金會最初與家長們接觸時,常被問及的一個問題,為何基金會選擇以視障教育為服務宗旨?每回基金會舉辦課程或活動時,家長們問道,為何我們想做這樣的事?我想就用逢益的這句話來當作答案:「幫助一個美好事物的成長,毋須任何理由。」為孩子付出,沒有任何利益上或特殊的理由,只有發自內心的關懷與愛,因緣讓基金會能以微薄的力量,幫助視障孩子在學習的路上,享受更多的快樂,不就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嗎! 正因為看見孩子們的需要,讓我不斷的思考,該如何為孩子努力,才能讓他們擁有和一般孩子一樣的學習資源。而孩子一次又一次地回應給我的笑靨,促使我有繼續為他們奮鬥的力量,也為自己的人生儲存了經驗與智慧,使自己不斷的學習去面對問題。我相信,人都有需要別人的時候,今日孩子會因為生命中曾有過的感受,在未來成長的過程中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,來日當他們有能力時,相信他們也會真正瞭解到幫助一個美好的事物的成長,毋須任何理由… 要對每一位孩子說感謝的我,因為有你們,這群天使般的孩子,得以體驗到生命美好的事物,甚而有機會去學習去成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的點字童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