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些年來台灣有很多古巴音樂迷, 我倒是對這張2000年發行的Cuban Dreams情有獨鐘。 尤其是終曲的那首以西班牙語跟英語頌讀的思鄉之詩, 足以令人潸然落淚。 我曾以此專輯為篇頭, 為孩子們介紹了古巴動盪的歷史跟文化, 以及古巴的國父兼詩人荷西‧馬蒂Jose Marti。 42歲辭世的荷西‧馬蒂(Jose Marti,1853-1895) 是致力於獨立建國的國父, 他大半生為自由民主跟和平奔走, 同時他也是一位詩人跟文學評論家。 他的詩作之一如下: 我要從大自然之門, 離開這個世界紅塵, 片片綠葉滿襯靈車, 帶著我踏上黃泉路。 莫將我置於黑暗地, 彷佛一位叛徒之死。 我是善良的。 正因我善良, 我要迎向陽光歸去。    馬蒂還說: 「我將死去,沒有痛苦, 只是身體內部碎裂; 一陣輕聲落地, 一個微笑; 死亡不是真理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的點字童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